【喬王】初遇

喬一帆在成為職業選手之前曾參加微草暑假營,這件事情除了家人,就剩初中打榮耀的好友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知情人士——王傑希,這大概是喬一帆沒想到的。


暑假營和訓練營不同,比起正規的訓練營,暑假營更偏向娛樂性質一點,以體驗職業選手生活為由,招攬同好花錢消費,俱樂部也能藉此挖掘好苗子,儘管機率近乎為零。

 

中考過後,喬一帆拿著自己省吃儉用的零用錢與紅包錢,悄悄報名微草暑假營,讓一向在教育寬鬆的喬家父母也有些生氣,小孩子單純玩遊戲他們不管,但是玩到花錢去別的地方住宿打遊戲,這就有些超過,好在同住的奶奶護孫心切說:「反正在放暑假,沒有影響到課業,就讓小孩子去玩吧。你看一帆多厲害啊,自己省吃儉用存錢,有哪家小孩做得到,不就是暑假出去玩,大人不要看得那麼緊。」

 

最後,在奶奶的勸說下,取得父母同意的喬一帆開心地收拾行李準備出發,期待能在最後一天遇上喜歡的選手。每屆暑假營結束,會邀請主力選手,述說下職業選手的生活以及真正的職業訓練,還有比賽時的應對,這也是暑假營的賣點之一。

 

打榮耀前,喬一帆對遊戲的興致不高,玩榮耀的契機,只是好友下副本缺人,拉著不好意思拒絕的一帆下海,根本沒想過會在這條道路越走越遠。


正在找新手教學的喬一帆,不小心錯按到微草宣傳影片,裡頭的魔道學者騎著埽把,在碧藍的青天盤旋,那是b市難得一見的蒼藍晴空,下一刻,魔道學者加速向下俯衝對著寬廣的草皮扔下瓶瓶罐罐,對遊戲還不甚熟悉的喬一帆叫不出那些招式的名字,就連職業也是想了一會才叫出名字,華麗的技能繽紛絢麗,吸引少年的時間目光,像魔術一般不可思議,隨後魔道學者繼續騎著掃把往前飛行,直到看不見人影。

 

鏡頭再次切換,影片裡的少年,有雙不對稱的眼睛,看樣貌比自己大上幾歲,周身散發著沉穩的氣息以及那一手大氣的操作,在少年的內心樹起高大的形象,隨後從朋友那裏得知,那是微草的隊長──王傑希。

 

七月的夏天,偏在北方的b市也不免有幾分熱氣,在b市土生土長的喬一帆也知曉這折騰人的天氣,擦了擦額上的汗水,抬頭望著天空,最讓一帆不安的是b市變化萬千的天氣,比起炙熱的暑氣,喬一帆更怕突然落下得傾盆大雨,背包的雨具也不知道能不能擋得住,搖了搖頭把腦海的雜念清空,與其思考這些不著邊際的東西,不如低頭研究地圖上的指示,再看看眼前的街景,找找微草在那裡。

 

微草俱樂部處於b市中心,不過任何地方都有舊式的小徑與偏僻的小巷。要到俱樂部必須走過那些七拐八彎的小巷,也不知道微草的老闆是想要省錢或是想展現b市特有的歷史味道,不選在人來熙攘的道路上,而是拐過好幾個不知名的小路盡頭,第N次經過的景色,喬一帆有些懊惱地嘆了口氣。


自己迷路了。

 

張望四周尋找問路的行人,正巧前方的便利商店走出一名男子,頭上戴著遮陽帽,似乎抬手看了眼手表,喬一帆有些緊張,小跑步的大喊。

 

「不好意思,先生!能不能請你等一下。」

 

對方回頭看了一眼喬一帆後轉身,等著喬一帆。

 

一帆先是朝對方笑了笑表示善意,「不好意思我迷路了,請問一下您知不知道這個地點怎麼去嗎?」手中的地圖遞到對方的胸前,指著微草俱樂部。

 

男子默不作聲接過喬一帆手上的地圖,這時注視起男子的喬一帆,發覺對方的身高不低,沒有年輕人慣有的彎腰駝背,挺直腰桿,面容看不大清楚,卻讓一帆有一絲熟悉,不自覺偷瞄幾眼,想看清對方的模樣,男子先是偏頭看了下四周後沉思,正巧與偷瞄的時機錯開,意識到有些突兀的喬一帆,低頭在心底說聲抱歉。

 

男子似乎輕哼了一聲後,重新調整帽子開口:「不介意了話,我帶你過去,我正好也要到那附近,它的位置比較隱密難找,我以前也走錯好幾次。」伸手指著微草俱樂部。

 

男子的聲音不如外表地有壓迫感,『聲音真好聽。』,內心不自覺的閃過這個念頭,隨即向眼前的人鞠躬道謝,對方只是擺手表示不在意,便不再說話走在前方領路,而一帆默默不語的跟在後頭,兩人之間有點尷尬。

 

想打破僵局的喬一帆,脫下帽子問:「你也是要參加微草暑假營的人嗎?」

 

聽到這句話,前方的人頓了一下腳步說:「你很喜歡微草?」

 

沒有回答喬一帆的問題,反倒是拋出另一個問題過來,讓喬一帆愣了一下,人還是靦腆地應聲:「是的。我非常喜歡微草,那時候上網找新手教學碰巧看到微草的宣傳影片,裏頭的打法雖然是造勢用的,但是後頭的操作者,帶著一股沉穩的氣息卻能操作出如此華麗的打法,很吸引我。」

 

「哦,是嗎?王傑希的那支影片?」前排的人接著說,語氣上聽不出來對方的情緒。

 

提到偶像興奮起來的一帆,開心往下說:「對!王傑希真的很厲害!而且他是個溫柔負責的人吧,為了微草捨棄最擅長的打法,雖然很多人為他惋惜,不過我覺得他並不後悔,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猜測。」說到這裡喬一帆有些尷尬擺了擺手,想起那支宣傳影片,以及剛出道時那酷炫的魔術師打法,喬一帆似乎從影片看見了真正的魔法。

 

男子突然停下腳步說:「謝謝,」指了指前方的大門,「那裏就是微草俱樂部的大門,你進去後問問櫃台人員就行了。」從塑膠袋拿出一瓶麥茶遞給喬一帆,明明是被幫助的喬一帆,有些摸不著頭緒。

 

男子淡淡地開口說:「這給你吧,小心不要中暑了。」頭也不回的向前走,也不給一帆道謝的機會。

 

手上冰涼的麥茶與對方友好的態度,讓喬一帆迷路的不安與緊張舒緩了不少,隨著對方的指示慢慢地走進大門。

 

這時候喬一帆還不知道,那時遇上的人即是未來的隊長王傑希,更不會想到自己會成為職業選手並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甚至遇上另一位貴人,因為這個貴人真正踏上榮耀的舞台,而那帶領自己走進榮耀世界的人,僅僅是生涯上的一個過程,不過這個人卻會成為喬一帆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存在。

 

end

 

首先木木生日快樂!

沒想到一直說要寫的喬王成了生賀稿

 

還寫得如此辣雞!!!!

有種文筆已經所剩無幾到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然後現在沈迷遊戲....我也不知道還能不能脫坑(看樣子沒救了!

 

總之謝謝木木,很感謝你在本子上給我的意見以及指導

 

又長了一歲希望一如既往的美麗!

最後再說一聲木木生日快樂!


August
04
2016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