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

西木一了_安栗:

須臾

  

能把一個repo寫得如此OOC只有我吧....

  

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篇repo,寫這篇repo有種在挑戰新岳的感覺...,想把自己喜歡的五篇文寫上一篇repo。

  

須臾還沒重新翻閱之前我先回想了自己的記憶,想說來想想自己印象比較深的部分,小周臉紅那邊、那個病症的小姑娘,我特別喜歡這個小姑娘,最後才是讓周翔之間產生波動的那個美麗的院長女兒...。

  

開始重看後整個人都好興奮,莫名的非常亢奮,自己寫repo都是非常激動,大概就像在遞情書一般,須臾應該不是第一次看醫生相關的Paro,不過設定這麼完整架構須臾絕對是第一篇,徹底感受到自己的智商不夠(。

  

這樣類型科普滿滿的文章,能讓人窺探那些所不知道世界,比起多數人的印象,多了因為接觸知道了一些面上以外的體會。

  

想著第一次見面,翔翔眼中的小周是不是也有不同呢,不過更多的部分,那時候應該是翔翔最刻苦的時刻吧,他的心擺放的地方在於專業的部分吧。(說的自己很沒有底氣....

  

在愛情中走在前方的人最重要的是耐心與等待吧,感情剛開始,我覺得小周在等著翔翔,等著翔翔跟他一起並肩,而這不是想想而已而是認定翔翔絕對能做到吧,一開始小周就看見了翔翔的不同。

  

其實看這篇我一直在想跟聰明人談戀愛到底是輕鬆還是會煩躁困難...orz,這感覺我不知道怎麼說,很早小周就發現對翔翔的不同,甚至讓對方進入自己的領域,文中兩人在我們不知道的時段也是相處的,但我一直覺得在公事上的相處跟私下相處是不同的,能讓翔翔住進自己的房子的小周除了行動滿點也好霸氣。

  

我一直覺得住家這樣的環境是最難讓人進入的,尤其是越想深交的人,不論是為了讓對方看見自己最好的一面,還是因為家觸及私人空間不願讓人接近,在我看來能將房子借住,是某種信任的象徵,不過這裡也看出來比起小周的留心,小周的時間已經比翔翔前進,而翔翔還在與時間對槓。

  

我想起來我跟我哥的一天對話,我們在討論暈車的事,他說在我很小還在耍智障— —的時候他很會暈車,我就回他你說得好像你沒有智障過,他就說了但你沒有看到我智障的時候,在這裡插入如此腦殘的對話,非常抱歉(。,其實想說的事,小周那段刻苦的時光過去了,但翔翔的才剛開始,而小周則陪伴翔翔度過這段時間,另外,我不是說現在的小周不辛苦,而是每段時間面對的問題都不盡相同,遇到的事情該解決的事情都不同,我覺得我好像打官腔的...,我想表示這樣的意思,然而我覺得我說不好(。

  

說起來我回去翻科普才發現,原來太太寫的是雙向暗戀(。,跪著對不起。

  

對我真的覺得臉紅那邊好甜!!!翔翔示好的方式真的好彆扭...,但是好喜歡兩個人都在用這自己的方式表達感謝與喜歡呢,還有覺得蠻早翔翔就注意到小周對他的感情不太一樣了吧,但是那個時期不是他著重的點,這樣時期感覺兩個人在一種曖昧不明的感覺,就是所謂感情加溫期(?),然後看到翔翔給自己的加練,真的不管何時翔翔都給我滿滿的佩服,所有的一起都是基礎累積而起,不怕不努力,怕是天才比你更努力,自己只有更用盡心全力以赴。(專業歪題...

  

提到玉蘭花的時候偷偷去查了一下花語,花語給我一股微妙感,不知道怎麼說,霧裡看花的感覺,尤其是小周那句一人看到風景多半會看到重複的景色,其實看了好幾次這段我還是不太理解,我關注點在於一個人身上,如果說一個人錯過了花期不美好,那兩個人錯過花期是否還有彼此相伴的回憶呢?這裏我還是看不太懂orz

有種小周在確認自己的感情,而翔翔在確認自己的意義,兩個人透過不同的方式,將彼此連結在一起。

  

我把這個故事看的既茫然又混亂,充滿茫然的repo...,然後我又卡殼了,總覺得連repo都能寫成OOC的只有我有一個((。

  

小周的感情經過的那個女孩,讓我想起了每個女孩都在用著自己的青春去豐腴每一個男人,讓下一段感情戀情更加美好,不知道怎麼說,覺得小周的前女友,很好只是遇上錯的人。

  

然後院長女兒說的"因為喜歡久了,…總會變得不喜歡了。",這句話聽起來有點七年之癢的感覺,自己覺得不是因為久了不喜歡,而是因為太瞭解了而無話可說,寫著有種鼻頭酸酸的,總覺得院長的女兒是神助攻的邱比特,愛情的道路上不只有愛情還有一些其他的調味料,然後這就不是愛情而是人生了。(我有在亂說話了...

  

結果看到後面我還是在想這篇與聰明人談戀愛的感覺是甚麼,我很糾結...,這戀愛看著兩個人越談越有壓力,明明是HE,其中看到小周提到很多次計畫,我只想說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另外是不是以小周視角寫的周翔文好像比較少?_(:3UL)_

  

從翔翔的角度來看,如果照片也算了話,翔翔比小周第一次相見的時間還早呢2333,下篇的部分,一直覺得滿沉重的,不是因為感情而是因為成長的意義。

  

說起那個胃癌的小姑娘,其實沒多久,我就在想這個小姑娘是不是喜歡翔翔,然後開始想喜歡的理由是甚麼?因為生命的嚮往,不過要是這個喜歡上的應該是葉修吧..,然而後來想想就是因為喜歡,這道最美的陽光,在那璀璨的年紀,見過最美的陽光吧。

  

然後專業知識還是霧裡看花什麼也不說好了,其實我挺贊成孫爸爸的意見的,剛剛開始我真的也不知道翔翔為什麼要做醫生o<<,尤其是他在與葉修開始競爭的時候,這個職業是不是一場證明自己是別人眼中精英的遊戲呢,競爭不是壞事,爭的對象從來不該是別人,而是自己,不過說是這麼說,像我是個沒有半點好勝心的人(抓頭,總覺得我是不是把翔翔想的太壞了....。

  

看到最後那句"有些事情一時邁不過,也是不打緊",特別揪了一下,並不是時間就能帶給你解決的方式,而是跟著時間前進才能抓住那些所不明白的真理吧。

  

真的跟挑戰賽一樣特別揪心但是貼切。說起來翔翔在不同的兩個人聽到相似的兩句話,腦中想的是什麼呢…?

  

回到談戀愛的部分,反而總覺得我有更多的糾結...,有種每個人都在做自己覺得最好的選擇,用著自己認定的方式去處理,也許是想再什麼都還沒發生前掐熄,認為沒甚麼大不了,反而衍伸出了一種不安感,像是一層枷鎖的感覺,還是覺得院長的女兒是神助攻邱比特,我想只有跨不過去的坎才是障礙,否則只是路上的一層階梯吧。

  

順帶說一下,一直到最後的番外,大概才知道了翔翔學醫的理由,最初的初心那些一直在正文中,透露出那一絲絲的情感,然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品嚐不出來,我特別笨((,番外篇補足了我很多疑惑,其實有些觀點改變了但還是希望寫出正文給自己的感覺,只想說這是一篇聰明人世界的戀愛(正色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篇亂七八糟的repo,實在是自己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覺得去找樓跳了...,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要表達什麼,總之,好像沒能好好地寫出來自己的感受。

  

不要臉的太太(。 @岚湮 

  

2/5

May
15
2016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