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看见太阳雨下的彩虹会有好事发生喔

关键词 太阳雨

 通篇都在胡说八道的栗子

 非常不会写原作向

  

 第十一赛季过半,孙翔的心情不是很好,就算比分的遥遥领先,也不能免除心里的一股郁闷,这股郁闷并没有带到赛场上。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场上场下都该分清楚,绝不能因为私人情绪去影响胜负,不过苦了跟孙翔同队的轮回队友们。

 

趁着午休期间,孙翔说要出去买东西,主力队员们聚在一起,讨论这孙翔这是怎么了。

 

杜明皱着一张脸,趴在桌上说:「你们说孙翔这是来例假还是更年期到了。」他的房间在孙翔右侧,每天早上醒来出门就是看到孙翔冷着一张脸,打招呼也就嗯了一声做响应,压力真大。

 

吴启直接撑在杜明背上,将半身的重量直接压在杜明身上说:「小明阿!你说的都不成立,男人是没有这两个东西!」

 

杜明扭着身子,挥开身上的那只手:「我靠,吴启你给我起来重死了!」

 

「好了!你们两个严肃点。」坐在对面沉思的江波涛,敲了敲桌子示意两个人别闹了。

 

站在窗边摆弄着小盆栽的吕泊远想了会说:「副队有没有可能孙翔家里有状况?」问完,就看见江波涛瞟了眼,沙发上默不作声的周泽楷,关于两人那点事,在队内也不算秘密。

 

感受到江波涛的视线,周泽楷摇了摇头,示意并没有听孙翔说过家里发生什么事情。

 

早些天周泽楷就感觉到孙翔的不对劲,问了孙翔,也只是挥了挥手,蹙着眉头说:「周泽楷你怎么那么烦人!我不都说我没事。」,然后把周泽楷推出门外,房间还是队长宿舍。

 

江波涛沉思了会,想起暑休的世邀赛,瞇眼思考:「这次世邀赛...。」,出发前的豪情壮志并没有实现,以一份之差饮恨美国队。

 

回来时,孙翔笑着跟周泽楷分送各种地区特产,两个人也没有愁云惨淡,还能嘻嘻笑笑的说,等赛季开赛打爆其他选手,这次所有奖项全都要给轮回包办。

 

「啊,下雨了。」站在窗前的吕泊远伸出手到窗外,雨滴滴答答的落下,太阳也高高地挂在天边。

 

于念想起孙翔出门时,只带了个钱包出声提醒:「孙前辈,出门没带伞吧?」,虽然跟着主力队员一起训练的于念,却鲜少参与话题。

 

还没开口周泽楷早就走到门边,再开门前才回头跟队友们说了声。

 

「我去。」

 

另一边刚从超商出来的孙翔,就被大小不均的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头上,连忙捂住发顶,要是让这些有毒雨损害了形象可就糟糕了,退回一旁的屋檐下避雨。

 

「有够邪门的。」孙翔不耐烦的抓了抓头,盯着这场太阳雨嘟囔,犹豫着要不要跑回俱乐部,自己没带手机不能叫周泽楷来接自己。

 

前方那个身影有些熟悉,孙翔瞇了下眼睛想看个仔细,确定那个人是周泽楷,连忙小跑步过去问:「你怎么在这里?!」

 

周泽楷指了一旁的超商说:「你喜欢。」,知道孙翔喜欢这家商店的一种饼干。

 

孙翔顺着周泽楷的方向看了眼,又看了看自己袋子里的零食说:「喔,谢谢。」,没想过对方连这都注意到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走几步伞让孙翔接过去,理由是你没我高,伞要高的人撑,两个人就这样漫步在这场太阳雨中。

 

其实两个人相处一直很安静,一个人不爱说话,另一个不知道要说什么,却在快到俱乐部前,周泽楷停下脚步问:「心事?」

 

沉浸在自己思绪的孙翔没反应个来,「啊?」了一声,视线四处飘荡才回到周泽楷身上,黝黑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突然,孙翔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原先的纠结在一起的神色都松开了,就像平时一样挑眉一笑说:「跟个笨蛋一样,挑战赛亚军、季后赛亚军、世界联赛亚军,你说我是不是被诅咒啊,有人说我运气好,可我连个冠军都没有。」然后耸了下肩,这些运气从来没有在冠军上。

 

听见孙翔说的周泽楷坂过对方的脸,直直地盯着孙翔的眼睛说:「冠军有的。」

 

看着周泽楷认真的眼神,孙翔轻轻地挥开周泽楷的手说:「废话!不止冠军,还有最佳组合!其他奖项都会是轮回的。」,与其在这里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还不如回去跟周泽楷来一场。

 

打了个响指搭上周泽楷的肩,「喂!周泽楷回去来一把!」心中的结解开了,太阳下的雨也停。

 

拉着周泽楷看了眼天边的彩虹,想起儿时常听到那句,太阳雨后的彩虹会带来好运。

 

end


April
07
2016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