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三十題1-2

那時候的自己充滿少女心 現在也是....

1.放学后的教室

 

 

 

空无一人的校园传来急促的跑步声,在这空旷的走廊,踏踏踏的回荡,格外的响亮,若是平时教官早就追在身后高呼,前面那个,你是哪一班的给我停下,接踵而来的是一顿训话。 

 

「喂,周泽楷你好了没有!」

 

现在暑假这美好的假期谁会想来这个苦闷的教室,『哦,除了那个闷葫芦』孙翔撇嘴的想。 

 

专注手中报告的周泽楷被外头声音吸引而抬头,来学校是为了处理老师交代的杂事,与社团活动的杂务,没想到在校对的过程中出现些严重的错误,原先跟孙翔约好下午一起打球的。 

 

中午忙的晕头转向没能给孙翔一封简讯,明白是自己的错,低头跟着孙翔道歉,对方的脸色还是写着,你没有一个好理由我一定不会原谅你的。

 

孙翔说出口的话带着酸意:「周忙人,怎么忙成这样还敢跟约我,有事不会说啊,我是不能沟通的人吗?」

 

孙翔觉得很郁闷,自己期待了今天很久,从放假开始,周泽楷没有一天有空,不是忙那个比赛就是这个评比,完全没有时间陪自己,终于等到今天能跟自己打球,两个人家住得近,相处的日子也多,孙翔也不是这么黏腻的人,又不是女孩子。

 

这场约会隔了好久,自己早早吃完午饭准备赴约,没想到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人影,还是在回家的路上遇上,去学校看女神团练的杜明跟自己说才知道, 如果真的很忙推辞掉自己也不会拒绝,孙翔不喜欢周泽楷这样勉强自己。

 

说出口的话不经意的带刺,只是刚说完又后悔了,原先满是怒容的孙翔,变得有些为难就知道了,对方开始后悔说话不该那么冲动,周泽楷摸了口袋,接着走到孙翔面前。 

 

「吃吗。」周泽楷拿出来的糖果递了过去,准备收买孙翔。 

 

每次用每次中招的孙翔,一把从周泽楷手中抢下糖果然后撕开包装塞入口中,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犹豫,鼓着一说:「这么简单就想收买我,我还要吃□□家的甜点,还有○○家的圣代,你的钱包给我,我自己去买。」孙翔说完,伸手要去掏周泽楷的口袋。 

周泽楷一把按住孙翔的手,以为对方想这样草草解决事情的孙翔,差点又要大骂周泽楷。 

 

「不好,一次…吃这么多。」抢在孙翔之前开口的周泽楷说,又补了一句「我们…一起去,明天,后天也是。」然后,对着孙翔露出惯有的笑容。 

 

「哼,这可是你说的,要是没钱付你留下来洗碗,我才不管你。」听到周泽楷这么说的孙翔,早已气消,但为了维持面子,嘴上还是不肯松口。 

 

 

话锋一转,孙翔问起周泽楷吃饭了没,早就习惯对方顾着做事,忘记吃饭的坏毛病,看见路边的面摊,顺道买了一碗面的孙翔一路用着这是自己太早吃饭也有点饿了才顺便买了碗面的理由说服自己。 

 

周泽楷诚实的摇了摇头,为了能早点做完事,去赴孙翔的约而忙到现在,怎么可能吃了什么。 

 

「喏,老板不小心多煮了一份,我说你哪天不小心饿死活该,还不感谢翔哥,哦,当然要有回报。」孙翔撇开了头说。 

 

「嗯。」接过对方特意带来的食物,不掩饰好心情的笑了,然后摸了摸孙翔的头,果不其然孙翔又炸毛了。 

 

「周泽楷你干嘛!你不知道摸头会长不高吗!你不会是怕我超过你吧。」孙翔一把挥开周泽楷的手说。 

 

「嗯。」 

 

「你这是甚么意思!」 

 

夏天嘈杂的不只有蝉鸣,也有着青春的活力。

 

2.作业借我抄下

 

作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的好班长更是全校男神的周泽楷,就算生病请假也会委托孙翔交作业,所以从来没有缺交的纪录。

 

但孙翔就不一样了,并非指孙翔不写作业,只要带回家的作业就算不甘愿或是浑水摸鱼都会准时完成,甚至在周泽楷成为邻居之后更是不会有作业缺交或是出错的问题,啊没错必须在孙翔有带回家的前提之下。

 

当然也有借口自己忘记带作业回家,却懒得做作业而故意不带回家的事件发生,在事情被周泽楷发现后,孙翔在也不敢忘了带作业回家,想起逞罚就会整个人红上了脸。

 

除此以外,作为世界贴心好邻居的周泽楷也会帮忙检查,故此很久没发生了各种事故,对此周泽楷似乎有点小伤心呢。

 

不过,再怎么严密的监牢都有漏洞,当然这一天也出现在孙翔及周泽楷身上,孙翔为了赶回家看某番剧的直播,没有等还有学生会事务要处理的周泽楷直接回家,而后,学生会的成员又约着要去吃夜宵,无法推脱的周泽楷就跟着去了,没有盯着孙翔,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因为太过匆忙将数学作业放在椅子上,忘了拿就回家的孙翔,现在脸色有些灰暗,如果是平时区区几题都不会造成问题,但是刚过完一个假期,那数学作业就算自己再屌也没办法立刻赶完,尤其这老师又要步骤清晰明了,孙翔焦躁的想咬指甲。

 

你说孙翔为什么不跟同学借来抄抄呢,当然是那自尊心的受阻之外,还有他更怕之后周泽楷有对自己干了甚么啊,『你们懂那感觉吗?!甚么世界好学生根本就是装的阿。』,开始各种内心剧场的孙翔,焦躁的神情早就引起周泽楷的注意。

 

比蛔虫还要了解孙翔的周泽楷,知道了对方一定是忘记带作业回家,神色一看就知道不是故意的,原先在等孙翔求助的,然而对方似乎放弃挣扎,准备罚抄。

 

满脸烦躁的孙翔计算着自己要花多久才能写完这些试题,「给。」此时出现的试卷,瞬间点亮了孙翔,笑得跟甚么似的转头要像对方道谢,然而看到周泽楷的脸瞬间垮了下来,「我不用。」孙翔抓了抓头说。

 

周泽楷摇了摇头放在孙翔桌上「下不为例。」然后回到座位。

 

孙翔愣了一下转头过去说「这可是你说的别跟我讨价喔!」继续回到作业中愤笔疾书不停歇的抄写。

 

看着在晨光下有些耀眼的孙翔,轻轻地嗯了一声。

March
21
2016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