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

《归途 3.5》

放飞自我OOC
自己做虐上次那段多的写出来又太少
好想睡....


❖写前进,读割捨。
✥女友最后一次出没
✤小周有个姐姐前面有讲过有兄弟姐妹(。
前篇→《归途 03》

8.

 

回家。

 

房子和记忆中一样,上次回来是什么时候?周泽楷深了口呼吸,从那天之后,两个人都没有见面,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当作不存在一般,那句『早就死了哪会再挂一次。』徘徊在耳边,摸上左胸闭眼。

 

噗通噗通的心跳声,却感受不到心脏跳动,这样算活着吗?

 

嗯。还活着,感情即是证明,但是,不会前进跟死亡没有什么不同。

 

周泽楷张开眼:「我回来了。」

 

来回巡视四周,屋内没人,这个时间点父母应该在家才是,定时的蒸饭锅沸腾滚动着,咕噜咕噜的吐出白色雾气,从客厅到父母的卧室,甚至三楼姊姊与自己书房,最后是自己回来睡的卧房。

 

所有的环境都跟离开前一样,公寓带回来衣物好好地挂在衣架上头,梳洗用具也被放在三楼的浴室里,就像回家住一样。

 

周泽楷坐上沙发,前方就是电视,右边单人座的沙发,很小时候会跟着姊姊抢位子,然后被父亲提着耳朵赶下位子,如果不让位还会被父亲拉去罚跪。

 

成年之后回家吃饭,姐弟相处家人聊天,回忆一一浮现,电视旁的置物架,有着全家福的合照,听见钥匙的开门声与握把转动的声音,有人回来了。

 

周泽楷回头说了声欢迎回来,父母相互搀扶,女友垫后帮忙关门,周泽楷站在一旁听着父母与女友谈话。

 

「伯父,伯母。最近...有人在追我。」杨玲纠结了一阵子,还是想告诉两位老人家,没缘分做亲人,但两位老人家一直对自己很好,杨玲认为还是该通知一声。

 

「是怎样的小伙子?」妈先凑上来关心对方,爸咳了一声示意不要八卦,妈反而瞪了爸一眼。

 

「蛮好的一个小伙子,除了年纪小我两岁,都挺好的。」杨玲说了说关于对方的印象。

 

「小玲你少说了!一定没有我家泽楷帅。」妈点了点头后笑说,满脸的自豪,反而让周泽楷不好意思。

 

「这倒是,泽楷可是我交过最帅的男朋友。」杨玲笑着回复,关于周泽楷这三个字从不能说,到现在就像一个回忆,能够缅怀过去了。

 

「没形象。」一直没有说话的爸,拍了一下妈的手说。

 

「小玲!我....」电话声响起打断周母的话,给杨玲点头示意先接起电话。

 

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后温柔的目光,大概能猜到对方是谁,没说几句,母亲的表情突然激动了起来。

 

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拉着父亲说:「周湘有喜了!有孙子了!」

 

听到这里其他两人的表情也是充满喜悦与兴奋,杨玲开心的祝贺,周泽楷也相当兴奋,做舅舅了,可惜没办法送对方满月礼。

 

「可惜,泽楷不在。」周母说完脸上喜悦的表情有些消缓。

 

「伯母,泽楷一直都在前进,带着自己也带动他人前进,我也因为他话少生气过,可是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所以我们也不能停下来。」沉寂了一会,杨玲握住周母的手开口,眼神有着坦然与坚毅。

 

时间开始转动,也许该说一直转动的时间,终于被意识到了,前进的人一直前进,脚步慢的人后头有人牵引着前进,而落后不动的人终于意识到自己静止的不是时间而是步伐。

 

『谢谢。』

 

周泽楷离开前又看了一眼,阳光下跟着父母聊天杨玲挺好看的,并没有记忆的普通,也许是自己不够仔细观察,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周泽楷转身对着父母鞠了一躬。

 

『再见。』

 

现世的角度来看周泽楷就是意外错误,没有理由,就像年限到期的机器就特别容易坏掉一样,不过这样的意外,还是会有人来修复递补,有时候这样的付元很缓慢,也会撑不到回复的时间先坏掉,但所有人都开始往前方迈进。

 

9.

 

周泽楷没有回公寓,直接跑到孙翔家,周泽楷敲了敲门,没人回应,推开门走了进去。

 

知道孙翔不喜欢应门,也不在意门有没有锁,一向是周泽楷礼貌性的敲了几下门才进去,孙翔的家很干净没有其多余的装饰品,要说唯一的装饰品是摆在客厅长柜的那柄长矛,周泽楷没看过孙翔用过,也是孙翔拿东西时意外看到的,除此之外,东西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没有多余的装饰,所有的东西都是干净利落,穿着打扮也是这样,似乎跟那样张扬的性格有些不同。

 

认识孙翔开始,周泽楷听孙翔说过各式各样的事,有现世的、有其他世界,也有近代生活的,话题从来都只有孙翔一人,对于所有的事都是以旁观者叙述。

 

想到这里周泽楷不打算继续深究,也没打算去找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周泽楷选择进入厨房准备饭菜等孙翔回来。

 

夜路很暗,但对孙翔没什么影响,孙翔将手抬在月亮前方,透视看看自己的手,透明归透明还是可以看出轮廓,早上有瞬间整只手都消失了,不是眼花不必欺骗自己,孙翔早就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

 

执念是什么?关于什么事?孙翔早就不在意了,魂飞魄散之后会怎样也没人说得出来,人真的不再了吗?孙翔可不信,要是真的不在了,多多少少也算有些人记得自己吧,脑海中闪过的脸,希望能在消失前继续相处一段时间也挺不错的,孙翔耸耸肩哼着小调走在幽静的小路上。

 

惊喜来得太早反而吓人,孙翔没想到那么快就能见到周泽楷。

 

「回来了?」周泽楷下午出去闲晃好几圈,想说对方没那么早回来,那就去走走吧,搞不好有机会能遇到对方,人是没遇到倒是买了几本喜欢的书打发时间。

 

「比起那个我更想问你怎么在这里?」孙翔挑着眉但嘴角的笑意没有丝毫隐藏,挺开心的。

 

周泽楷歪着头思考了一下,样子就是卖萌说:「一起。」

 

孙翔的眼皮颤了一下,速度很快,周泽楷也不确定看得到是不是,不过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氛有些动摇。

 

「那就请多指教,周泽楷。」本来就想跟对方多待一会,这样也没什么损失是吧孙翔。


TBC

312赶活动完结..

March
08
2016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