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芒种

朋友问了一些设定就解释一下,文笔不好没有写出来让人理解,抱歉。

简单来说就是这篇文的小周是定不下来的那种人,他没有想去的地方也没有想留下的地方。

翔翔反而是有着确切的想法与执着,虽然他的人生可能再后来会去别的地方工作,上学指的是他不会画地自限困在这个乡镇,但他从来没有忘记这里,就算离开在远他终会回来。

然后就是朋友问了小周拍摄的时候,对准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前面我有说到小周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一张自己的照片,这并不是从他出去旅行开始,而是到了理解一些事情的年纪开始就不太拍照了,那时候多数人只是觉得小周害羞木讷,但其实小周是感受到照片中的自己格格不入,所以不喜欢拍照。

然后有些设定正文没有写出来,大概就是小周的家庭是单亲家庭,母亲是女强人,父亲反而是单纯的艺术,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段婚姻,不过,父母是恩爱的,但在生活上的一些事情终究乔不拢,还是决定离婚也只是单纯两人觉得缘分尽了,友善的分开的做回朋友罢了。

然后大概就是小周是跟着妈妈,但妈妈其实不怎么干涉小周,小周其实表现也是很让人放心,好的成绩学校什么都是一等一,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小周其实像母亲,但是事实上,周母倒是看出来小周是像他的爸爸,比较随意抓不住的,虽然小周从来没有说什么,但是有些事上他都是造自己的心情去做的,比如说考卷可能他能写100分他就是只考90分,错的问题还是很简单的那种,也算一种叛逆的心性吧。

后来小周还是先按部就班的生活考大学,可再填志愿表的时候他给母亲看的时候是S大,因为他记得母亲说S大挺不错的就选这间吧,可后来他自己又把志愿改成N大,小周一只以为周母不知道,不过看起来没问题不代表父母不在意或是不关心你,正是因为看起来没问题所以周母一直有留意小周,但没有表达出来,也许这里像妈妈(what,反正就是按部就班的生活直到大学毕业出去工作了几年。

然后类似冲动吗还是天性解放(x),小周就出去开始旅行,而他的照片从来不选那种特色照景点拍,也许有的但就象是观光客那样拍的随意,只有在生活日常照上头才会用心去拍。

然后大概没有拍照是小周觉得自己就是各过客无法纪录下来也没有必要,因为他是勇者相机记录他人的人,直到遇到翔翔可能有点执着想再彼此身上留下什么吧。

我只是一个述说者,这是一个听来的故事在加以描述给大家听的故事,也许,我说的故事跟原作也许有了出入,翔翔成了小周的落脚处,两个人恩爱在一起也说不定。

有问题可以在问我的!!!

February
28
2016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