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第56天】人半

1.

一場精彩的表演總有謝幕的時候,就像璀璨的星星有燃燒殆盡的一日,而作為一名榮耀選手終有從舞台離開的一天。 

 

2.

 

王杰希沒數過自己離開榮耀多少年,時機到了,帶領的小草們成長茁壯,便隨著潮流順流而下,有時候看著直播像一名普通的榮耀迷支持戰隊,或者跟著那一群老友在榮耀裡互相攪和使絆子,給自己的戰隊添磚加瓦。 

 

直到現在這一群曾經的新生代有了自己的後輩,成了老鳥甚至退役,王杰希看著電競新聞播放著前陣子退役的隊長生涯消息,同時,QQ傳來一陣震動。

葉修:大眼,一帆都退役你還不打算給人家表示點啥嗎?

王杰希看了一眼訊息,在鍵盤上敲了幾個字回復,隨即下線,整理起店內的貨品。

 

3.

對大多數的榮耀迷來說,喬一帆與王杰希兩個名字的關連,莫過於早年微草隊長的"不走眼",錯看一名有前途的榮耀選手?儘管,王杰希對當初的決定沒有懊悔,亦無法阻止記者與一些榮耀迷的加油添醋的想像,然而這些都不是王杰希所關心的,做好自己的責任,帶領好微草,這些才是作為一個隊長該做的。

只是想不明白為何在退役的時候會收到對方的告白,他對微草的所有隊員一向一視同仁,倒底哪裡出了差錯,讓一個小朋友喜歡上自己。

儘管當場拒絕對方,偶爾會收到對方傳來的訊息,一直到後來自助旅遊出國時斷了聯繫,王杰希還是沒能弄明白對方到底是哪裡喜歡上自己。

 

4.

喬一帆想了一會還是沒有對QQ上灰暗的頭像發送訊息,曾經以為自己距離退役會很久,沒想到已經輪到自己,想到對方拒絕自己的告白甚至斷了聯繫,喬一帆確實有點氣餒,又想起自己尊敬的前輩教誨,喬一帆決定在試一試,現在自己也退役了有更多時間能好好理解對方。

 

儘管很多人無法理解為甚麼自己會喜歡上王杰希,但喬一帆到覺得沒什麼,有時候就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認定了對方,就像剛從微草訓練營進入戰隊時,王隊將帳號卡交給自己時,因為興奮睡不著的自己,深夜看見了在訓練室,反覆觀看資料,擬定每份訓練資料的王杰希,也許就是那一刻,讓自己認定了對方。

喬一帆回頭看了下自己準備好的行李,在看了看自己手機上的那個人,就用這趟旅途來尋找答案吧!

 

5.

王杰希再一次從信箱拿出的明信片,同樣沒有屬名,地址上的字跡和前幾封相同,從老友那聽說,喬一帆也去旅行了,準備多看看世界,而這幾封熟悉的字跡不用言語,王杰希也知道是喬一帆寄來的,只是看著對方寄來的圖片,和自己去過的地方有幾分熟識,就像是從另一個時間點面向在一次旅行到這裡。

王杰希嘆了口氣,將明信片再次放入胸口的口袋準備等等回店裡收好,自己店裡的牆半面是自己旅遊時候拍的照片,而剩下的半面快被喬一帆寄來的明信片填滿了,也許下一次在遇見對方,王杰希覺得拒絕會變得很難。

 

6.

吭噹--清脆的聲音門鈴敲響,王杰希剛抬眼還沒喊出口的歡迎光臨,便噎在喉中。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曾經膽怯的少年音,再在這幾年的磨練也堅毅了起來,聽得出多了點自信與渾厚,只是其中的溫煦未成改變。

王杰希沒有動只是直視著對方:「歡迎光臨,需要些什麼。」

喬一帆清咳了一聲,「我只是想跟新鄰居打招呼,王隊。」隔了許久再次見到心上人的緊張,也許不如對方一個眼神的審視。

喬一帆再次深了口呼吸直直地望向對方,「以後請多指教。」

王杰希倒是愣了一下後說:「那就請多關照了,喬隊。」沒想到小朋友會追到這裡。

「那個,唐突想問一下,王隊這剩下半面的牆。」喬一帆看著牆上貼的明信片與照片。

王杰希只是從前抬走了出來將口袋裡的明信片貼上

「只有一半太少了就把另一伴填滿了,是吧一帆。」說完朝呆愣的小朋友笑了笑。



對就爛尾!

December
01
2017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